咕得毛宁

【凌肖x你】和二皇子约会是什么感觉

@休谟数值 的生贺文,生日快乐呀🎉🎉🎉

01

臭凌肖!

明明是他诱惑我偷偷翻墙去和他逛集市的,现在我失手卡墙头上,这家伙居然双手一插在墙下面看我好戏!

恰好这时隐隐约约从我家庭院里听见父亲的脚步声,我疯狂用眼神暗示,凌二皇子这才慢悠悠上前几步,然后张开双臂。

这就没了?!

眼看脚步越来越近,我干脆眼一闭,心一横,脚一蹬,凌肖你要是接不住我,我就让你凌二皇子变凌二狗子。

熟悉的味道扑进鼻腔,一双有力的臂膀稳稳地把我接在他怀里,我下意识搂紧他的脖子,此番怂得出奇的动作成功换来某人一声轻笑,还没等我平复一下因做危险动作骤然狂跳的心脏,头顶飘来一句欠抽的话差点又让我气得心肌梗塞。

“你怎么重了这么多啊?难怪翻墙卡着下不下来。”

我气得推搡着离开他的怀里,刚想和他理论一番,然而他并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,替我理了理略有些狼狈的衣服,便拉着我的胳膊朝集市的方向走去。

“别说有的没的了,带你去吃好的。”

不是之前还嫌我重的嘛,什么人啊这是!

然而很快愤愤不平的我,便没骨气的被他用各种小吃收买了。


02

虽为西月国本土居民多年,但我还是第一次逛西月国的夜市,许多有趣的东西根本不会出现在白天的集市上,各种小摊放在一起足以让我应接不暇,这是什么神仙地方?!

我拽着凌肖在街上窜来窜去,吃的玩的一样不舍得落下,恨不得把小摊都临幸个遍。

我对于新鲜事物的过度兴奋很快招来了旁边凌某人的嫌弃,“一个普通的夜市都能乐成这样,等花朝节你不得蹦到天上去?”

“你是不是要带我去看花朝节?!说好了不许反悔。”成功捕捉关键信息,不愧是我。


03

任何夜市总会有那么几个卖各式各样造型灯笼的摊,凌肖见惯不惯地往前走去,与之无动于衷相对比,我的眼睛已经开始盯着一个兔子灯放光了。

灯笼摊边脚步逐渐变缓的我心中所想轻而易举被凌肖看穿,他再次因为我的兴奋停下脚步,解下钱袋,他给了摊主足足一锭银子,“给我做个兔子灯,拖着走的那种,做好点儿。”

知我者凌肖也!

“这位公子可是要送给身边的姑娘,兔子灯那都是给小孩玩的,不如我做一顶花灯给姑娘,做好了之后还能放到河里许愿。”也许是收了大钱的缘故,摊主格外殷勤。

“不必,她就喜欢小孩的玩意儿。”凌肖摆了摆手上被我啃了一半的糖橘子,明明是如往常一般有些欠抽的语气,却包含着快要溢出的纵容和宠溺,的确,他今天陪着我足足疯了一个晚上。

我为了看看凌肖口中的夜市偷偷摸摸逃出府,他又何尝不是为了陪我来玩这一趟,瞒着他父皇趁宵禁前溜出宫。

“喂!你突然一动不动盯着人看干嘛。喏,拿好了。”凌肖将绳头放入我的掌心,经过他加价特制全场最大最圆的兔子已经被我握在手里,骨节分明的手落入视线,我鬼使神差地伸出小拇指往缠住了他的小拇指。

借着灯笼摊的光,我看见凌肖表情微怔,随后耳根攀上一抹可疑的红,我的脸颊也烫得厉害,也不知为何我会不禁思考的做出这番动作。


04

打破这无声沉默的,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雨,我急忙护住刚做好还没来得及点上蜡烛的兔子灯,被凌肖拉着就近找了一家酒楼避雨。

我看了看怀里的兔子灯,还好没有沾水。

“当心感冒。”头顶一重,凌肖正拿着块干毛巾擦拭着我湿了大半的头发。

好巧不巧,他话音刚落,我便打了个喷嚏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,我让小二去煮姜汤了,酒也可以驱寒要不要先喝一点。”此时的凌肖还未意识到,这可能是他做过最错误的决定。

“臭凌肖!不许动。”我踉踉跄跄的扶着在我面前晃出重影的凌肖,“外面好像又不下雨了,我们再出去玩吧。”

“那你先走两步我看看。”凌肖端着热姜汤,舀起一勺,吹了吹,喂进我嘴里。

我听闻凌肖的话,二话不说起身,还没走两步便有一头栽在地上的架势,幸好凌肖反应够快,将我接进怀里,我的头才得以磕在他温暖的颈窝,而不是酒楼的地板。

“好像是走不动路了哦,那等花朝节的时候我们再逛好不好。”我窝在他怀里贪婪地嗅着他衣领处被宫中香炉熏进的古檀木香。

“我什么时候说过花朝节要带你出去了?”凌肖换了换手,让我窝着更加舒服些。

我要告状!这人明明嘴上这么嫌弃我,可我一抬头却看见他在偷偷笑。

“我不管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连醉了酒,我都不忘借着迷糊的醉意对凌肖耍无赖,“到时候我们再让摊主做个花灯放到河上许愿好不好。”

“许愿不如找我,有什么是本皇子不能帮你实现的?”

“那我说了啊。”我捧着凌肖的脸万分认真,“我想要你陪我一辈子。”

“就这点小事,还要许愿?”

♬‧*˚✧♬‧*˚✧♬‧*˚✧♬‧*˚✧♬

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感谢点开看文的大家

评论(5)

热度(2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